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民进绵阳市委同民进永川区委签订对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0-08-10 16:40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7月28-29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率队赴重庆市永川区开展校企合作基地建设考察暨结对共建友好市区组织签约活动。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罗挺,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钟代华参加活动。

28日,李京平一行先后前往全国首家儿童文学校园-永川区汇龙小学,民进会员之家-世代书香书城,永川开明书画院永川中学基地以及重庆智能工程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永川区五洲城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29日,在民进四川省委、民进重庆市委会的见证下,李京平、钟代华分别代表民进绵阳市委、民进永川区委签订《川渝民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民进结对共建友好市区组织协议书》(以下称《协议》)。双方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部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双方本着“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原则,建立有利于两地民进组织发展的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创两地民进工作新局面,助推两地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深入交流、开展协作、联合调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交流,整合双方资源,助推两地在教育、文旅、传媒、科技、医疗等领域和行业协同发展,围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调研,为两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钟代华向民进绵阳市委赠送了永川民进会员赵毅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瑞气和风》,李京平向民进永川区委赠送了由绵阳民进会员、老舍文学奖获得者冯小涓创作的文学作品《我是川军》和由民进绵阳市委牵头,市政协社法台侨民宗委、市国资委、市经信局、市工商联联合参与,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承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绵阳企业应对操作指引》等书籍。

民进永川区委副主委程智远、张梅、乔颖、邓清勇、民进绵阳市委副主委蒋正强、任小军、秘书长邓裕炜以及莫正豪、陈俊、涂萍等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