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我委领导率队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08-10 16:37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7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带领有关人员对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充分发挥“一核”集聚辐射作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建议》进行 督办,市政协社法台侨民宗委、提案委负责人、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蒋正强、宋斌、彭山英、陈俊、陈风琼、苗林冲和民进市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该提案由民进绵阳市委在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为推动我市各区域经济板块打造协同发展模式,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绘就了新蓝图。但目前还存在“一核”聚集辐射作用不够突 出、内部发展不够平衡、主业不够凸显、要素共享不充分等不足。为此,提案围绕进一步强化领导,打造全市 区域共同体;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推动经济发展要素互通互享打破发展边界藩篱;建立协调机 制,实现协同共赢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意见。

李京平一行对科技之心规划建设情况、涪城高端人才聚集区规划建设情况、游仙相关产业园发展情况进行了现 场察看了解。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市发改委、自规局、住建委、经信局、交通局、商务局、教体局、人社局等部门汇报了该提案办理过程和提案所涉及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围绕加强城市智慧智能设施建设、进 一步整合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京平对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该提案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提案的提出和办理,体现的是政协委员的覆职能力和职能部门的履职能力,希望双方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积极协调配合,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建议意见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