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我委多人听讲“书香政协”委员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4 14:42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7月22日,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委员讲堂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参加讲座。

讲座上,市政协常委孟祥柱从移动通讯发展历程、5G是什么、5G加速人工智能、5G助推智能制造以及我市5G建设等方面,作5G新技术运用专题报告。市政协广泛收集委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委员讲堂这个平台定期邀请相关部门向委员通报情况,帮助委员知情明政。为此,此次委员讲堂专门邀请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围绕综合交通发展基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交通规划布局以及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向政协委员们通报了我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情况。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讲座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大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做到以知促行、学以致用,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诤言、献良策,贡献民进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市政协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构筑读书阵地、创新读书形式、建立交流平台,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委员讲堂”是市政协为委员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也是“书香政协”建设中的一个重点,通过讲堂把不同界别、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委员思考和建议集中起来,为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打下扎实基础。在“书香政协”建设中还包含打造“书香政协”书屋、开设读书专栏、开展“书香流动”活动以及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市政协副主席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秘书长毛一兵参加讲座。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副主委蒋正强,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漆铀河等聆听了讲座。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