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党派中央领导啥体会

发布日期:2016-11-04 08:49   作者:minjin    【字体: 】   阅读:

    如果要问当下各民主党派中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什么,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可!近期,各民主党派中央先后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都有哪些认识和体会!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中共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不断开拓中共治国理政全新视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持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同心愿。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

    作为参政党,民革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契机和强大源动力,努力把民革全党参政履职能力提升到一个新境界新水平。

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也反映了广大盟员的共同心愿。

    全盟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坚实基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是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重点是抓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在全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识。

    全体盟员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盟内政治生活。要教育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坚持在延续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保持民盟优良传统持久的生命力;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

    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中共中央决定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正是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大安排。这两个文件既深刻汲取了中共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又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对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中共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民建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坚持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出发点,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弘扬民建的特色和优势为立足点,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着力点,努力推动民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为中共中央核心。这是众望所归,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表明了中共中央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作为参政党,民进要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作用,首先要学习好、领会好六中学会精神,与执政党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维护中共中央领导权威,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民进全会的“三个认同”;我们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与民进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在全会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

    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要求致公党中央机关领导和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发挥致公党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他提出,下一步致公党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意识形态领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调研工作,针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难点问题进行研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也有明显增强,赢得了党心民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这是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的继续和深化,十分及时、非常重要,必将进一步开辟党的建设新境界。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对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国家长治久安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习近平同志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核心,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这次全会将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体现了责任担当,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保证。全会既充分体现“严”字当头,又强调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既强调他律,即纪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又强调自律,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全会既强调党内监督,又重视党外监督,特别提出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有利于推动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的履行,形成党内党外监督全方位生动活泼的政治格局。

    九三学社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社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加强社内监督相结合,强调社内纪律,总结推广社内监督工作经验,着力完善社内监督工作制度。要抓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选出合格的、众望所归的领导班子;要抓紧做好社章修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部署的院士导师培养计划等6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组织动员能力。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研究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履职,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提高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挚友。要完成好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扶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借鉴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好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切实加强台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