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绵阳民进抗疫情专报(二十一)民进人陈弟军的防“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3-12 14:09   作者:程瑛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2月16日,陈弟军亲手将安州区秀水镇农联村村民的捐款2万元,交到了绵阳市慈善总会的负责人手里,希望能够尽快支援武汉,他说:“给武汉市民买一点物资,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我们都是一家人。”

陈弟军是民进四川医专支部会员,是绵阳市实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安州区秀水镇农联村村主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陈弟军积极工作,双岗建功,奉献大爱精神,为防疫工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防控疫情期间,他按照政府的要求,落实管辖范围内自然村的人员管理,对进村的7个入口,安排值班村干部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和询问,对非本村人员进村加强核实管理,切断病毒输入;设置疫情检测站,筛查登记回乡人员的身体情况;他每天与村干部一起对村民进行摸排和健康检查,便于随时掌握村民健康状况,排查疫情;他维修好村里的广播大喇叭,保证能够定时、循环播放防疫知识;他收集并整理最新的防疫资料,及时发放给村民;他招募村里志愿者进行培训,发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他夜以继日,连续工作,处理文件,汇总数据,及时报送……由于事务繁琐,头绪众多,近半月来,回家休息成了很奢侈的事情。

同时,陈弟军心系武汉重灾区,发动村民力所能及为武汉市民爱心捐款,加油助力!他说:“08年地震,全国人民帮助我们度过难关,现在是我们绵阳市民感恩的最好机会”,他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并不富裕的普通的村民积极捐款达到了2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村里防疫物资紧缺,他积极奔走,解决防疫物资,并安抚村民,他所管辖区的村民情绪稳定,服从管理。

陈弟军默默地付出和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进人“只争朝夕防疫情,不负韶华勇担当”的情怀。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