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我委举办开明画院更名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4 12:24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2日,民进绵阳市委举行绵阳开明画院更名仪式。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四川省美协原副主席吴映强,民进市委副主委蒋正强、安忠瑶、秦顺英,秘书长邓裕炜和部分会内外艺术家、企业家出席活动。

仪式上,蒋正强宣读了《民进绵阳市委关于绵阳民进开明书画院更名的决定》,李京平为绵阳开明画院授印,并聘请吴映强、何多俊、鲜小云、涂万春、王凯旋、左兴奎、王慧清、肖映梅、张国忠、张清万、赵恒缘、侯立远、倪进祥、曾刚、廖宁、廖艺徽等艺术家为艺术顾问;聘请龚珍旭、莫正豪、陈俊、张兵、李贵、杨怀、苗林冲、赵旭东、钱海、卢文熔、任宇、李大春、李唐昌等企业家为公益顾问;聘任杜明泉为绵阳开明画院院长,魏福平、杨盛、王源清、姜远良(兼秘书长)为副院长,周游海(兼办公室主任)、王佳、王海燕为副秘书长。

仪式上,莅会领导为院班子成员和各位顾问颁发了聘书。新任院长杜明泉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秉持传统,充分发挥绵阳民进美术、书法、摄影、雕塑、篆刻等艺术界会员的优势,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心态、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服务把画院建设好,发展好,促进文化交流,激发向心力、增强凝聚力,用丰富的作品展现民进人的风采。

四川省美协原副主席吴映强作为艺术顾问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绵阳民进艺术家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自己被聘为开明画院艺术顾问深感荣幸,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开明画院的建设,共同推动全市书画艺术的健康发展。

蜀小龙餐饮文化公司董事长张兵、中玮海润房地产总裁钱海两位会员作为公益顾问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参加、鼎力支持画院的一切工作,大力推进跨界合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贡献绵阳民进企业界会员的力量。

李京平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支持绵阳开明画院发展的会内外艺术家和企业家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绵阳开明画院的前身为绵阳民进书画院、绵阳民进开明书画院,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打造服务和凝聚书画界会员的平台,先后开展了民进中央“春联万家”、“三下乡”、“艺术笔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天在这里举行更名仪式,是为了响应会中央及民进省委的号召,推动绵阳民进的艺术界人士同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和四川开明画院的有机对接,这次能聘请一批有爱心、勇担当、重传承的企业家会员任公益顾问就是一个创新。他希望,画院新一届班子要进一步搭建促进创作、展示成果的交流新平台,立足公益,通过书画文化艺术这条纽带,发挥民进的独特优势,团结和凝聚会内外艺术名家,大力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据悉,绵阳开明画院是民进绵阳市委的内设直属机构,是以有较高书画艺术造诣的民进会员为主体的公益性艺术团体,旨在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民进社会服务能力,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