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坛耕耘

会员郭诗莉参加鲁迅文学院西南六省青年作家培训

发布日期:2016-05-18 16:48   作者:minjin    【字体: 】   阅读:

4月15日,由鲁迅文学院、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的鲁迅文学院第五届西南六省(市、区)青年作家培训班暨四川作家文学产业化高研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巴金文学院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四川省作协机关党委书记罗勇,四川省作协秘书长张渌波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西藏、广西等六省(市、区)的60余名青年作家和四川省作家协会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四川省作协会员、涪城民进会员、御营小学教师郭诗莉代表绵阳市青年作家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上,郭诗莉带着她的新作《清歌花语自选诗66首》,得到了《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坤的高度赞誉:郭诗莉的诗歌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语言前卫,多元化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形成了婉约唯美的创作风格。

据了解,鲁迅文学院是一所招收中青年作家、文学理论评论家、文学编辑家和文学翻译家等进行研究性学习的专业培训机构。自1950年成立以来,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茅盾文学家获得者王安忆、张平、王旭峰,以及张抗抗、毕淑敏、刘震云等一大批优秀的当代作家都是从鲁迅文学院走上了中国文坛。而此次来自西南六省区市的60位中青年作家也将齐聚巴金文学院,参与为期半个月的鲁迅文学院青年作家培训班。(曾建华)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