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绵阳民进抗疫情工作专报(三十四)杨盛的“战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21 16:39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战疫之初,牢记使命积极履职

1月26日(初二)绵阳开明画院副院长、三台县支部副主委杨盛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联系全国防护品供应商的工作中。截止29日,已联系到口罩、额温枪等急需用品,并整理出全国防护服、口罩等用品通讯资料移交县商务局接洽。

1月27日(初三),杨盛发挥特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写四川方言顺口溜《众人都来抗病毒》,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舅子老表亲戚们

志同道合朋友们

新冠病毒静悄悄

快莫急

快莫闹

出门戴口罩

进门多欢笑

快莫怕

快莫虚

病毒就爱凑热闹

看不见

摸不到

打个喷嚏吓倒人

闻不岀

无颜色

咳嗽几声不得了

你不出

我不出

关系再好不接触

待家里

心态好

多教娃儿多陪娘

快莫急

快莫闹

病毒不久就死掉

嗨  嗨  嗨

要想华夏得幸福

众人快来抗病毒

抗病毒!

这个顺口溜写好后,杨盛马上通过微信联系到三台县民间艺术家吴朝霞录制视频利用抖音等视屏广为宣传抗冠毒常识,同时得到所在地辖区北泉路社区广泛采纳 。

1月29日,杨盛在自身防护严密的情况下,走向街头了解民意,发现冬日后的第一个太阳下,市民打堆堆晒太阳,杨盛立即反应,得到县委重视,次日就发出了严禁人群聚集的通知。

战疫之中,不忘初心服务群众

二月初,全国抗疫战打得如火如荼,农村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城市居民买菜吃饭问题突出识 。

2月5日,杨盛为三台县潼川镇解放村编写防疫顺口溜,宣讲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常识。

冠毒病,不可怕,少出门,莫废话,多陪娃儿,多陪妈。

不造谣,不传谣,三顿饭, 要吃饱,莫打堆堆,莫乱跑。

进村口,要消毒,身份证,登起走,外省的,报支书。

不要慌,不要闹,出门戴口罩,用了口罩,莫乱撂。

冠毒病,可防治,遵纪守法,不聚会,不打堆,赶走瘟神,喝十杯。

解放村,是模范,个个村民是好汉。

听招呼,懂规矩,千条万条莫乱整。

2月10日,杨盛继续收集到社情民意,耀升三期存在人员集会打牌,物管发卡导致业主聚会等问题及时反映到县防控指挥部和融媒体中心,得到及时纠正。

3月2日,杨盛走进民进会员单位杨肥肠火锅超市三台店,了解菜品来源以及食品安全情况,并采购一家人可用的食材回家,同时拍下视频和图片利用多媒体进行网络宣传,让市民呆在家里也就可以满足吃火锅的心愿,多角度平和居家隔离扽烦躁。

抗议期间,作为三台县爱心助残协会的终生顾问和江油滴水公益的终身首席顾问,分别多次与其协会负责人交流。当考虑到疫情下环卫工人任然坚守岗位,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三台县爱心助残协会及时组织会内资源,向三台环卫所捐赠口罩等一大批防疫物资;江油滴水公益海豚救援队,及时组织小青年在市团委的统一领导下,戴上口罩,背上喷雾机到车站、学校、巷弄等公共区域、隐蔽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得到党委和群众的赞扬。

同时,杨盛积极响应四川开明画院、绵阳开明画院和三台县妇联的号召,精心创作书画作品,以笔助威,抗击疫情。创作的漫画作品“抗击冠毒大家有责”获得三台县妇联优秀奖。

抗疫之后,深入基层走访群众

新冠病毒抗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杨盛带领支部会员雷兵积极参与县委统战部组织的“扶贫赶集日”活动,并走访农家,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带领支部会员唐进平积极走向街头了解客运三轮运营情况,并形成社情民意分别报告县委和县政协。

总之,大规模新型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三台支部会员均能在不同岗位发挥民进人力量,为全民抗击冠毒谱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