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绵阳民进抗疫工作专报(三十二)王家龙的“战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4-20 17:41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2020年新春,国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民进会员、四川村夫贸易公司董事长、绵阳丝绸之路工贸企业商会会长王家龙面临自身企业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境况下,毅然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当得知我市医疗物资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口罩紧缺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利用商会的海外资源,积极奔走,协调,沟通,分别与德国、美国、越南、泰国、巴基斯坦、老挝等海外渠道进行充分沟通,每天不间断了解境外相关医疗物资情况,在多数国家已经将医用口罩上升为国家战略物资,甚至出现大面积脱销的情况下,他联合战略合作单位老挝四川商会暨川渝会馆紧急动员在老四川企业和会员单位,积极捐赠医疗物资,并于1月31日向市卫健系统捐赠3.8万个医用口罩。

在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的形势下,他再次多方奔走联系境外资源,通过各方渠道,排除万难,为政府采购了15万个医用口罩,同时,他还给慈善组织和民进市委捐款捐物。省慈善总会、市政府、民进市委分别向他们商会和王家龙本人发出了感谢信。

王家龙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人、在灾难面前,必须要有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感,要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他坚信,在政府的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科学防治、勇往直前,一定能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村夫贸易公司于2017年成立,是一家经营进出口贸易的专业贸易公司。公司创立初衷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契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达成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的贸易共识,抓住开放发展的机遇之窗,创造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