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绵阳民进抗疫工作专报(三十一)刘德龙的“战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4-20 17:32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1月24日四川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民进会员、绵阳毅德商贸城董事长刘德龙带领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绵阳毅德商贸城作为川西北最大的开放式商贸物流园区,占地1068亩、商铺5400余间、2500余户商家,马上面临短短几天假期后商家从四面八方返回营业,既要保流通又要保安全的双重要求,工作难度可想而知。1月27日(大年初三),刘德龙召开紧急碰头会,启动毅德商贸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根据此次疫情的特殊情况,首先将员工假期从2月3日延长至2月9日,实行轮流值班制,避免全员集体到岗,根据后续疫情形式再做分工调整。

1月28日(大年初四),开始以电话形式对园区所有商家出行情况、开门或留守人员进行彻底摸排,掌握其春节前后行程,启动对园区公共区域、设施进行整体消毒。每日下午三点向石塘街道上报仍然开门营业的商家情况。

1月30日(大年初六),基于大部分商家年前均忙于生意、对切身需要的防疫物资毫无准备的实际情况,毅德商贸城管理方在市区商务局的紧急协调下,从绵阳泰诺尔公司采购5000个医用棉口罩及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备无偿向商家发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毅德商贸城向全体商家发出第一次通知信息,告知商家适度延迟开业。

2月1日(大年初八),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的通知》后,绵阳毅德商贸城管理方高度重视,意识到作为保障城市基本运转秩序的行业,必须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在几天以后陆续返回的数千商家中传播—因为农历初八,正是大多数商家开始新一年生意的日子。毅德商贸城商管公司、物业公司全体员工结束轮班制,按应急预案调整为三组轮流上岗,进入战斗状态,每日为新开业的商家进行上门消毒、体温测量、发放口罩、防控知识宣讲,对进入园区、未佩戴口罩的周边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和劝离、对废弃口罩严格按规定进行收集和处置,用实际行动奋战在防疫一线,筑牢毅德商贸城安全防线。

 2月3日(初十),休假的园区商家陆续开门营业,为避免元宵节前后出现通常的集中开业状况,尽量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毅德商贸城第二次向全园区所有2500余户商家及4000余户业主发出短信,号召商家顾全大局,适当延期开门营业,同时加强了对园区公共领域的消毒力度。为确保防疫措施有效,商贸城对所有商家开始了第二轮电话调查,主要对计划开门时间进行登记,以合理安排上门消毒,确保不漏过一家,同时对商家春节期间出行情况进行再次核实,汇总后上报街道。

 值得一提的是,毅德商贸城众多商家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也值得点赞。其中涉及医疗器材经销、劳保物资经销等商家未中断营业、未提高售价,云宏公司还购买物资向相邻商家免费发放。商管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则每日为其经营场所进行消毒、维持秩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积极抓好辖区防控的同时,绵阳毅德商贸城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赞助了绵阳音乐人集体创作的抗击疫情歌曲《战疫》,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在疫情面前,刘德龙带领绵阳毅德商贸城的全体员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站在防疫第一线,临阵不乱,临危不惧,高效运转,守护好商家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维护市场稳定,为绵阳商贸流通领域安全运转尽职尽责。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