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绵阳民进抗疫工作专报(三十)罗太平的“战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4-20 17:31   作者:杨迁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进绵阳市委委员、四川众城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太平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在民进绵阳市委的指导下,带领事务所全体同仁,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宣传,积极投入社会各界防疫工作,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他带领事务所管理委员会成员全面安排、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体人员摸排工作,保障律师、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通过打卡发现律师异常情况,罗太平及时跟进确保事务所人员安全健康;号召所内成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募捐行动,并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抗疫物资。先后向三台县永明镇人民政府,我市部分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企业等抗疫一线单位及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弱势妇女儿童老人捐赠口罩、消毒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捐款,经不完全统计,共计捐款捐物合计近5万元。

他还组织号召事务所律师为依法防控疫情献计献策,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先后通过事务所公众平台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依法防控疫情、规范用工》、《疫情防控期间典型违规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分析(上、下篇)》、《“新冠病毒”疫情下合同履行的法律分析》、《情防控期间企业涉及诉讼(仲裁)纠纷法律风险分析》、《浅析感染新冠肺炎的工伤认定》等文章。

防疫期间,他多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防疫与法律服务工作并督促落实。其中,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刘昕通过电话连线作客绵阳交通广播103.3“法在身边”栏目,就疫情防控期间所涉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合伙人李晓艳律师作为市妇联巾帼维权服务团成员参加市妇联公益咨询活动,并参加涪城区工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此外,管委会主任刘昕,申虎、符水、唐俊忠、李晓艳、李海威等律师积极参加游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全所律师在他的带领下,以实际行动同心战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抗击疫情,通过爱心捐赠、编整法律法规政策、法律宣讲、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志愿服务等形式,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帮助和人文关怀。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