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绵阳民进4人履职四川省“两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12:46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2023年1月10-15日,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召开,省人大代表、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省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建工总支部主委、四川正菱建设监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俊,四川富临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安舟,江油市文联主席、江油市李白纪念馆馆长丁颖等4名会员满怀激情出席会议,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竭诚履职。

我委代表和委员在驻地代表团和小组讨论会上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多次接受省级媒体采访,并提交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16件。

李京平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依法治省、民生改善等方面,组织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天府大道北延线全面贯通至绵阳的建议》《关于在全省法院建立电子律师调查令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制度的建议》《关于尽早启动S51北川至安州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动社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综合治理消防通道车辆乱停放问题的建议》《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加大对“拒执罪”法律监督的力度助力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建议》《关于提升检察建议质量,构建检察建议追责机制的建议》等7件建议。

陈俊就提升工业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通过数字化的管控来降低建筑行业的成本、降低各种资源的消耗,以数字化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二是提升建筑业企业综合实力,鼓励企业通过改组、联合、兼并、股份合作等形式做大做强。三是逐步构建建筑业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信息评价体系,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四是建立全省统一的建筑业企业、人员和项目管理信息平台,为建筑业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

安舟针对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提出了三点具体措施和建议:一是针对省内民营企业特别是大中型民营企业企业家开展常态化培训学习。二是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组织力和号召力,对中小民营企业企业家加强培训和联络。三是加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核心管理层交流学习。

丁颖就支持非遗项目传承转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推动各市、县成立非遗中心,加强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的挖掘、保护、申报工作,推动非遗文化稳步发展和转化。二是建立健全非遗项目、传承人保护扶持体系,建立长效保护措施。三是支持和推进多元、多层次的生产性示范基地和传习基地建设,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人才。

我委代表和委员表示,一是将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双岗建功、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多作贡献;二是发挥民进优良传统,参政为民,持续关注并积极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连心桥,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