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绵阳民进会员47人出席绵阳市“两会”

—李京平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廖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

发布日期:2023-01-17 12:38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2023年1月2-5日 ,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我委李京平等16名市人大代表和邓裕炜等29名市政协委员,以及2名住绵省政协委员安舟、丁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认真履职,建诤言、献良策、促发展,充分展现了绵阳民进会员参政议政风采,谱写了一曲曲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和委员紧紧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行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的2022年,全市经济建设逆市上扬,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成效显著,疫情防控和重大风险应对科学精准。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市去年工作,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振奋人心、求真务实的报告,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坚定发展信心。

1月3日上午,市政协举行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及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表扬会。我委李贵、陈俊、郑荣爱、曾川获得“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光荣称号;我委李京平、赵波、马黎尔报送的《关于推动建立社会制止不法侵害行为体系的建议》信息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会议期间, 李京平在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在涪城区红星街与南河路交叉路口人行立交桥安装电梯的建议》,苏才德等十余位代表分别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每年评出营商环境“十佳十差案例”,建设智能轨道交通等建议。

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邓裕炜代表民进市委作题为《关于支持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三台县政协副主席、民进三台县支部委员徐娟妮作题为《关于推进医疗养老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充分肯定和委员的一致好评。

闫辉、曾川等多人分别接受绵阳广播电视台采访,围绕“五市战略”、“五中心一枢纽”和四千亿目标提岀数十条建议。

会上,民进绵阳市委共向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发展大健康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绵阳科技城信创产业的建议》《关于支持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建议》《关于推动绵阳社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市商品交易市场升规入统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提交《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赋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建议》等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35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科技城建设和民生等多个方面和领域。

在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绵阳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8名;选举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2名。其中,我委李京平当选省人大代表,廖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

两会期间,我委杨明璨、余泽川等多名会员参加会务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