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我委城市智能轨道交通课题组前往城市规划展览馆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7 16:54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11月9日,民进绵阳市委秘书长赵波率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课题组前往我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调研,绵阳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议政调研科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调研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专项规划时了解到,我市拟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域线网总长度约249公里,其中中心城区线网总长度为209.7公里,线网密度达到 0.7公里/平方公里。该轨道交通线网建成后将极大缩短我市各主城区之间和毗邻县市区的交通距离,并与我市的“一环二横三纵”交通网形成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效应。

自2019年11月以来,民进市委专门成立课题组对我市拟推动建设的城市轨道项目进行了系统调研和充分论证,形成了《绵阳市轨道交通项目可行性论证(草案)》、《绵阳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立项验证实施方案》、《绵阳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投融资自求平衡可行性论证方案》、《绵阳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规划方案》等多项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我委课题组在研究中根据全市财政资源配给能力,结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要求,充分验证了建设我市轨道交通项目可在不增加市本级财政负担情况下,依法采用特许经营并科学嫁接成都地铁TOD模式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并为我市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城市群经济副中心增添动力要素支撑。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