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省政协委员冯小涓—加强大九寨自驾旅游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1 16:41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2020年5月8—11日,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蓉举行。民进会员、原绵阳市文联副主席、一级作家冯小涓作为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准备,冯小涓提交了《关于加强大九寨自驾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为促进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献智出力。

随着随着九绵高速、广平高速的建成通车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成以及绵阳机场的扩容,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的自驾游客和通过航空来九寨的旅游者将激增,必将有力地带动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阿坝等地的旅游产业发展。因此,全方位推动大九寨自驾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必将为大九寨文旅产业联盟建设发挥重大的推动作用。

冯小涓建议:一是由省文旅厅牵头,交通厅等职能部门参与,编制全省《大九寨自驾旅游服务体系规划》并安排资金项目组织实施;二是由省交通厅牵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参与,做好大九寨的自驾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在建的高速公路,特别是九绵高速和广平高速要做好交旅融合工作,变旅游交通为交通旅游;三是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做好辖内自驾旅游吸引物和配套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在食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奇情等旅游要素方面突出区域特色和自驾功能;四、由省文旅集团和交投集团牵头,整合周边地区旅游资源,建设以绵阳为核心的大九寨自驾游服务中心,内容涵盖航空、高铁、租车等环节的大九寨自驾旅游产业联盟,作为大九寨文旅产业联盟的分支机构。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