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李京平带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14:36   作者:民进管理员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1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带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情况”重点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宗甫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王忠雪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纪监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成员围绕该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京平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市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高度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当,作风主动,覆盖面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巩固基层政权、建立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利益、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智能手段,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行线索的摸排和深挖彻查,补齐拉长短板;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舆论宣传、督导考核,提高“打伞破网”力度,同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能力,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与联动机制的建设,同向发力,推动齐抓共管源头治理,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游仙区东街社区、游仙派出所,安州区纪监委、区公安局和花荄镇狮子村、文星村生活服务区、东禅寺市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党委、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线索摸排核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依法打击、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治安乱点乱象整治及专项斗争工作保障等内容开展视察。

    市政协社法台侨民宗委主任杨朝晖,副主任寇华松、廖恂、何立群,社法台侨民宗委兼职副主任、民进市委副主委任小军,民进市委议政调研科科长赵波等参加视察。安州区委书记姚永红与视察组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公安局副局长郝剑锋,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游仙区领导肖龙明、耑金玲,安州区领导刘胜军、马建光、王绍春、王雄飞等陪同视察。

中国民主促进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蜀ICP备12001441号-1

E-mail:mzcjhweb@my.gov.cn   电话:0816-2370909